Reference : 来源于小麦的抗病性相关蛋白TaPK-R1及其相关生物材料与应用

CN

[en] 本发明公开了来源于小麦的抗病性相关蛋白TaPK-R1及其相关生物材料与应用。TaPK-R1是如下a)或b)的蛋白质:a)由序列表中序列2所示的氨基酸序列组成的蛋白质;b)将序列表中序列2所示的氨基酸序列经过一个或几个氨基酸残基的取代和/或缺失和/或添加且与植物抗病性相关的蛋白质。实验证明TaPK-R1以及与TaPK-R1相关的生物材料可用于调控植物抗病性,特别是可用于调控小麦对纹枯病的抗性。